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電影《寒戰2》量身訂製的專屬座駕,BMW粉墨登場
AUTONET記者:宋狄潔(07/12/2016)
字級設定:
電影「寒戰2」是以香港為背景的警匪巨片,在打鬥與飛車追逐的精采場面一定不會少,三大影帝攜與新生代演員於片中鬥智鬥勇,能一次看見這麼強大的演員陣容互飆演技,相信在觀眾眼裡無非是一種享受,除了演員精湛的演出外,硬體配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雖然這些物品無法表達台詞,但它們卻能將演員的特色更顯明的表露無遺,仔細觀察它們也是賦予靈魂在參與演出。

片頭一開始就以葬禮隊伍揭開序幕,在這莊嚴肅穆的氣氛下,隊伍前方往往都需要一輛能鎮壓四方的領頭車,而片中就以全新BMW 5系列擔此大任,中大型房車的定位散發高貴大器的氣息,從車頭看去,比以往更突出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與頭燈略為上揚的設計,充分展現運動前衛的外型,前霧燈的保留讓5系列看上去更為穩重,車側優雅的腰線貫穿全車,高辨識L型尾燈吸引更多追隨者,別於以往單邊雙出的排氣管造型,全新的雙邊單出讓車輛在視覺上更加平衡,雖然離「老闆座駕」有一小段距離,但作為開路先鋒仍要有一秒hold住全場的能力,如同高階主管引領屬下員工來送光榮殉職的同事最後一程。



延續上一集男主角在車上接到歹徒綁架電話的畫面,從後座安全帶的整合性可以猜到,這輛車應屬同品牌內等級較高的車款,當鏡頭拉至車外,5系列的高貴大器已進化成尊貴霸氣,沒錯,BMW 7系列隆重登場。更大的車身尺寸,更大面積的雙腎型水箱護罩,將BMW車系提升到另一層次,多了許多鍍鉻造型的設計,就是要與其他車款區分出自己的豪華,前保險桿兩側有粗壯的倒L型鍍鉻造型,取消上一代葉子板與前車門相連接的短小鍍鉻飾條,將葉子板的鍍鉻造型放大並延伸整個車側,如同一根代表奢華運動的高爾夫球桿,後尾箱上貫穿車尾的鍍鉻飾條與高辨識度尾燈,在遠處就能發現這輛大7的存在。



如果BMW 5是商務艙,那BMW 7毫無疑問就是頭等艙,而這次全新的大7也加入許多高科技配備來滿足各位總裁等級的需求,例如手勢控制功能,以簡單的手勢來作功能上的變化,調整音量大小、接聽/拒絕來電等,以手勢取代觸控,不僅更方便還能讓駕駛在行車中更為專注。大7的智慧型鑰匙也首次亮相,除了基本的開關車門鎖之外,還能顯示車輛基本資訊,剩餘油量、里程、時間,與提供遙控車輛的功能,若遇到狹窄的停車格,車主可以在車外用鑰匙控制車輛前進/後退,當車輛到達定位,一樣也是用遙控的方式,車主無須再次回到車上將車輛熄火。為後座乘客設置專屬控制平板,方便乘客控制車窗簾、後方冷氣、室內照明燈、座椅加熱、車內氣氛燈等車輛功能。



看似著重於內裝與科技上的大7,在動力上也毫不馬虎,汽油與柴油版都是搭載BMW雙渦輪增壓引擎,部分動力數據以不同等級分成柴油引擎的730d(3.0L V6 265hp/63.2kgm)與汽油引擎的750Li(4.4L V8 450hp/66.3kgm)、 740Li/L(3.0L V6 326hp/45.9kgm),以複合式碳纖維打造部分車體結構,除了降低車身重量提升速度,還能加強車體剛性,在車輛在行駛時更加流暢。如此動靜皆宜又具奢華品質的高端車型,才能與擔任高級職務(香港警務處處長)的男主角相匹配。



當男主角換下處長制服,他就是一位丈夫一位爸爸,加上剛毅、男子漢的個性,在劇中特別安排BMW X5作為男主角平常的代步工具,一輛兼具家庭與熱血的運動化休旅,相信看完這部電影一定對在隧道槍戰中,男主角以X5抵擋匪徒子彈的畫面留下深刻的印象。X5作為同級距中最暢銷的SUV,不僅打開休旅熱潮,各家跑車廠商也紛紛對SUV市場有所動作。全新第三代的X5一樣是搭載雙渦輪增壓引擎,一樣都有汽、柴油引擎的版本,在汽油版最高規格的X5 xDrive 50i有著最大馬力450hp與最大扭力66.3kgm,0-100km/h只要4.9秒,而柴油版最高規格的X5 M50d也有著最大馬力381 hp與最大扭力75.4 kgm,0-100km/h加速也僅需5.3秒,不管是上山下海,還是於平面道路上行駛,在動力方面絕對不會讓車主失望。多功能空間運用讓X5對休旅的定義更為符合,自動尾門是一定要的,兩段式行李廂開法與後座4/2/4前傾倒平的運用,讓行李廂空間達到最大 1,870 公升,讓車主有更多的空間運用作擺放,BANG & OLUFSEN 高級環繞音響系統搭配16支喇叭,藍色/橘色/白色三種氣氛燈選擇,前排多向電動調整座椅加高的設定,讓駕駛有更舒適的乘坐品質與更出色的視野,不僅動力迷人,內裝品質也毫不遜色。加大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與進氣壩,與前保桿空氣力學的造型,加上兩條在引擎蓋上強而有力的摺線,遠遠就能知道是輛X5的到來,LED 主動式轉向頭燈依據車速與轉向角度會自動調整燈光的分布,讓夜間行車更清晰。







片中還出現許多BMW的車款,像是第二男主角飾演退休副處長所開的雙門4系列,片中定位這項角色是與兒子倆同住的行動派高級警官,可說是警隊裡面的武將,卻因兒子知法犯法導致感情破裂,最後以退休收場,不過在一些細微的地方可以感受出,對於這輛充滿運動風的雙門BMW 4系列,比起有完整家庭的男主角,更適合隻身一人並有著狂野內心的第二男主角。而飾演女律師所開的2系列,也在影片中亮相,雖然看似車身很大,不過較低的前、後懸吊讓車輛外型不會有壓迫感,短車頭、短車尾的設計讓駕駛在距離的拿捏上有非常大的幫助,讓一般新手也能輕鬆享受BMW的造車工藝。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