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滿足集團高性能引擎需求!PORSCHE智慧型V8工廠曝光
AUTONET記者:Joseph(07/12/2016)
字級設定:
德國在邁向「工業 4.0」階段的道路上,汽車製造被視為首要重點項目之一。其中身為頂尖跑車技術指標的 PORSCHE,最近也透過官網釋出耗資 80 億歐元新建的 V8 引擎工廠,不僅將自動化設備與人工裝配部分進行高度彈性整合,未來還會肩負起供應 VW 集團高性能引擎需求的重任。

位於保時捷大本營斯圖加特的創新引擎工廠,目前共有 400 名員工,每日約可生產 200 具最新 V8 引擎,將首先供應最新第二代 Panamera 使用,持續進化的高品質、高效率生產設備包括導入全自動工業運輸車,將以純電力驅動,並可透過埋設於廠房地板的磁性網格實現無人駕駛導航機能。

同時新廠房還建構更符合人體工學的人工裝配產線,每個站點設備皆可依據不同員工進行調整,並讓員工接受充足分段訓練後,得以負責不同的生產任務,避免過度機械化的傳統流水線生產模式,員工更可藉此掌握整具引擎的組裝架構。

此外新廠房也搭上綠能化腳步,位於主建物屋頂的太陽能發電系統,每年可供應最高達 24 萬千瓦小時的電力,相較傳統用電可降低 105 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成為重視可持續性發展的企業標竿。

在集團資源共享與智慧型廠房的策略主導下,PORSCHE 近年來已經在新廠區累積投入 300 億歐元以上資源,整個計畫無論是舊廠翻新,或陸續成立訓練中心和數位發展中心等,甚至是傾注資源發展的 Mission E 電動車計畫,每個環節都是迎戰次世代汽車產業的重點項目。而未來 V8 引擎在節能減排的集團浪潮下,以新廠集中供應預料將著重在提升性能品質,並降低集團內重複開發成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