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量產車導入Halo無線充電!BMW i8第二代安全車搶先體驗
AUTONET記者:Joseph(07/12/2016)
字級設定:
人們不只對智慧型手機有「電力焦慮」,類似的顧慮也同樣發生在電動車身上,加上尚未全球統一的充電規格,雖然動輒兩百公里以上的基本續航水準已經成為普遍共識,但路途中找插座的窘態光用腦袋想就卻步。這也就成為 QUALCOMM 借鑑行動市場需求,提出 Halo 電動車無線充電技術的最佳切入點。而最近他們不僅為 Fomula E 賽事安全車 BMW i8 加強充電速度,在一個小時內充達 80% 電量,還預告 2018 年前可能就會正式導入量產版本。

相較去年開始 BMW i8 安全車成為全球首輛配備 Halo 7.2kWh 無線快充技術的原型版本,今年開始 QUALCOMM 將致力於量產化階段,並為新年式 i8 安全車持續進行升級改進計畫。但最令人期待的大概還是其技術部門副總 Graeme Davison 表示,消費者最遲在 2018 年前就能看到搭載 Halo 充電技術的量產車款,從導入尖端技術的順序上,歸類在高階車款的 7 系列和 i8 推測是優先對象。

Halo 車用無線充電系統運用磁共振原理,透過裝設在車輛與充電端的特製線圈板,通電產生磁場來進行電流傳導。在最新第二代 i8 安全車換裝更大的 10 kWh 鋰電池後,Halo 在車輛端採用的雙線圈系統能提高一倍以上充電速度,換算 QUALCOMM 給出最佳 90% 以上轉換效率,不用下車折騰充電纜線等動作,讓車輛停留一個小時就能達到 80% 電量。

在努力讓車用無線充電實用化方面,QUALCOMM 也正在測試能夠主動引導對準充電板的功能,目前會在螢幕上以圓形圖示呈現車輛與地面充電板的相對位置,並即時顯示當下電量傳輸狀態,且新的充電板設計也帶來更大的有效充電範圍。透過賽事優先測試最新技術雖然已不算新鮮事,但無線充電對於普及電動車市場的影響力將不可小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