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重返榮耀!睽違十年全球銷量有望超越BMW
AUTONET記者:Joseph(07/14/2016)
字級設定:
德國三大高級車廠,俗稱 BBA(BMW、M-BENZ、AUDI)亦敵亦友的關係總是為人津津樂道。而根據各家 2016 上半年度統計顯示,M-BENZ 終於有機會一吐自 2005 年以來落後於 BMW 的怨氣,現階段無論全球出貨量,還是比較去年同期的成長力道,皆繳出高於其他兩家優異成績。



受惠於歐盟與中國市場對 SUV 車款的強勁需求,M-BENZ 今年一至六月的出貨量正式突破一百萬輛大關,不僅摘下成立 90 年以來的新高紀錄,比起去年同期增加 12% 的成長力道也是相當可觀的數據。其中表現最佳的車型當然就屬近年來消費者趨之若鶩的 SUV 類別,其次是涵蓋 A / B-Class、CLA、GLA 等跨界掀背車款,而傳統的 C-segment 房車也突破 20 萬輛佳績。



至於其他兩家對手當然不會坐視現況,BMW 上半年全球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增長了 5.8%,以逼近一百萬輛的表現緊追在後,以六月單月成績來看則與 M-BENZ 互有勝負。而 AUDI 在宣告要成為高級車第一品牌的同時,7.4% 的實際成長表現,加上全球戰略車款陸續登場,後續勁道值得大家關注。

觀察今年的決戰焦點,除了 SUV 類別顯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以外,自動駕駛技術等新科技導入,勢必將扮演德國高級車三雄爭霸王座的關鍵因素,其中 BMW 新大五系列已經傳出將在下半年釋出改款資訊,加上全新跨界車款 X2 確定將在巴黎車展現身,皆預告 M-BENZ 現有優勢可能不會保持太久。此外在全球新能源車熱潮逐漸蔓延的態勢下,無論是宣告品牌標竿的性能跑車級距,抑或是逐步融入核心車系的規劃,相信消費者能從這種良性競爭環境得到更有利的選擇空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