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Serena日本內銷版八月優先導入,ProPilot日系自動駕駛上陣
AUTONET記者:Joseph(07/14/2016)
字級設定:
繼今年藉 G7 高峰會地主國之便,NISSAN 火力展示旗下最先進 Pr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之後,這家日本汽車大廠現在更進一步宣布導入量產車款計畫,秉持肥水不落外人田的傳統,首款幸運兒就是即將在八月下旬新改款的 Serena 日本內銷版本。



做為日本首家正式導入自動駕駛系統的車廠,NISSAN 可說是對 ProPilot 寄予厚望,結合最新影像處理技術,透過嵌入車體的毫米波雷達、雷射掃描儀、3D 攝影機、車聯網、導航系統與 HMI 人機介面構築而成的 ProPilot,能分析周邊交通狀況,迅速辨識前車間距和道路標線等物體,並配合精確的智慧轉向系統,宣稱在高速公路等長途通勤情境, ProPilot 全自動駕駛模式都能在駕駛者易於使用的前提下勝任愉快。





當然我們也別羨慕 NISSAN 獨厚日本市場的策略,面對 TESLA 接續而來可能因自動駕駛所導致的傷亡事故,車廠勢必需要對複雜的實際道路狀況有全然掌控的把握之後,才有信心正式推向市場。這同時牽涉到每個地區的交通狀況不一,無法用單一地區的人工智慧邏輯涵蓋全球市場。不過我們也看到搭載 ProPilot 系統的 NISSAN Qashqai 測試車計畫陸續在歐洲、美國與中國地區進行道路測試,預計 2018 年能實現高速公路自動變換車道;2020 年實現城市道路自動駕駛。





在今年 NISSAN 戰略展望報告中,核心發展方向除了聚焦新能源和零排放技術外,更提出以零傷亡事故為目標的宏大願景。其中將 Pr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正式導入量產車款,可說是邁向未來的新階段,NISSAN 還透露接下來計畫針對每個市場的核心車款導入最新科技結晶,想搶先體驗的朋友不如到時候親臨日本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