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駕安全再提升,JAGUAR LAND ROVER將測試旗下全新安全系統
AUTONET記者:單世旻(07/15/2016)
字級設定:
在現今各家車廠致力於追求自動駕駛科技下,為呈現出相較對手更具特色的獨創設計,英倫豪華汽車集團JAGUAR LAND ROVER對於自動駕駛科技除了有不同的詮釋外,JAGUAR LAND ROVER對於此技術更抱持著相當謹慎的態度,近期釋出將以超過100輛研究專車,於接下來的四年進行廣距離連結與自駕系統測試,以期在未來能提供駕駛更加有保障的使用過程。

最初的測試主要著重於車對車資訊交換(Vehicle to vehicle)與車對基礎設施(vehicle-to-infrastructure)的通訊能力,藉由此技術,讓車輛與外界的資訊進行進階溝通與情報交換,例如路況、及其他突發狀況,在建構汽車物聯網方面, 在未來將會是構築智慧型車往的關鍵要素,第一批測試團隊預計於今年年底於英國考文垂與索利赫爾的道路上進行測試。

JAGUAR LAND ROVER也宣稱將開發全新安全行車系統,目前開發的第一號系統為路障掃瞄系統(Roadwork Assist)利用此系統,車輛將能有效利用前置3D攝影機掃描道路上的障礙物,並且根據標示與警告聲規劃出最佳路線。JAGUAR LAND ROVER也表示,此系統在未來亦能辨識對向車輛,在做出對應後,依然保持於車道線上。

第二項技術則是Safe Pullaway,當駕駛因粗心或錯把油門當煞車踩並撞向前方車輛時,系統在偵測前方路況後,便會於必要時啟動自動煞車以將傷害降至最小範圍,接著則是Over the Horizon Warning,運用車對車資訊交換的技術,當車輛監測到前方車輛的車速緊急煞車或突然將速度放慢,便會將此資訊送達至附近車輛,以讓周遭能戒備接下來可能發生的危險。

最後便是Emergency Vehicle Warning system,運用此系統,車輛將能與救護車、警車、消防車進行資訊連接,當以上車輛執勤並且出現於附近路段時,駕駛將在第一時間接受到警示,以便隨即做出讓路反應。目前JAGUAR LAND ROVER並未提供以上系統將於何時正是釋出,相關訊息將陸續為讀者們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