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朝未來更進一步!M-BENZ未來公車「City Pilot」試運行
AUTONET記者:Ising(07/20/2016)
字級設定:
大約一年多以前,M-BENZ推出用於大卡車的高速公路自動巡航系統,讓司機在長途的移動過程中,同時兼顧安全與節能。而今天,M-BENZ更進一步推出用於公車上的自動駕駛系統,並將其命名為「City Pilot」。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M-BENZ在阿姆斯特丹試運行這輛「半自動」公車,在司機隨時待命的情況下,公車在市區內移動20km的距離。這輛M-BENZ未來巴士,運用許多先前M-BENZ在2015年東京車展中,展出的那輛充滿未來感的MPV概念車作為設計概念。

M-BENZ未來巴士外觀充滿科技感,中央有兩扇自動門,供乘客上下車,車頭則有設計師以「槳」為參考設計的兩條光條,在正常模式下會呈現白色,自動駕駛模式下則以藍色呈現。至於內裝,以現在的標準來看,可能會被認為浪費空間,因為乘客座位是現在公車的一半不到,但站位卻可以容納更多的人潮。特別的是,運用「樹」為設計概念,乘客拉環就像樹葉一般呈現在車內。

自動駕駛在全世界已經成為一股熱潮,各個車廠也積極發展自駕系統。但自動駕駛系統用於大眾運輸工具的可行性,似乎要比用於一般自用車要高出許多。原因在於,大眾運輸工具具有固定移動距離、路線等特性,在程式的設計和運算較為方便。換句話說,交通運輸工具在運行中的不確定因素要比自用車來的少。但要能在城市中運行,完善的設施和道路規劃是必備的,最終實行與否將取決於「成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