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氣囊事件續爆,HONDA內部審計指控高田串改測試數據
AUTONET記者:Chappy(07/21/2016)
字級設定:
自從高田氣囊因生產瑕疵造成10名乘客死亡後,各車廠紛紛緊急召回售出車型,也因此額外負擔了不少成本,而召回的數量之大,不停地有車廠怒而宣布未來將抵制高田安全氣囊。日本大廠之一的HONDA也身受其害,而日前HONDA的內部審計更爆料出高田在提供給HONDA和其他數個車廠的安全氣囊測試報告中,串改、美化數據內容。


一位HONDA審計調查人員Brian O’Neill表示,高田工程師在提供給HONDA的測試報告上,將成績較差的測試項目予以刪除,藉此隱瞞其潛在的安全性問題。「我們找到數筆被『選擇性調整』過後的資料,可作為高田串改數據的證據。他們為了讓測試結果更加美觀,而對本應客觀的數據做調整,有利於呈現他們的產品測試結果。」

其實稍早之前便有傳出高田蓄意操作安全氣囊測試數據,然而消息始終無法被證實,直至現在HONDA表示握有實質證據,大大提高了上述說法的可能性。而在法院開庭審理時,高田工程師更坦承並作證:除了HONDA,在提供給TOYOTA、NISSAN和GM的數據中,也進行過類似的串改行為。

雖然審計調查還在初步階段,離調查完成還需要不少時間,但目前看來,調查結果可能會讓HONDA必須召回更多的車型。由於10起因高田氣囊造成死亡的案例中,有9起發生在HONDA車款上,另外也有超過100人由於HONDA車款上的瑕疵氣囊而受傷。目前HONDA光在美國就召回了850萬輛受影響的車款,並更換了1220萬個安全氣囊。至於生產氣囊的高田公司,近期也面臨被收購的命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