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校園版UBER!FORD與MIT合作實驗自動駕駛共乘技術
AUTONET記者:Joseph(07/29/2016)
字級設定:
透過 ONE FORD 發展戰略站穩腳跟後,這家美國汽車大廠近年來對新科技的關注也沒有少過。最近他們就展出與麻省理工學院合作的實驗計畫,將透過搭載光達 (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簡稱 LiDAR)雷射系統與攝影機的電動校園專車,探索無人駕駛和共乘模式等技術趨勢。

這組校園專車能夠過行動 APP 呼叫,並可在手機上選擇要搭乘學生專車還是員工專車,看起來很像 UBER 的模式,但放在校園內也是能帶來不同的效果。電動車身裝載了 LiDAR 雷射系統和感測攝影機,透過分工交互比對,行駛在校園中就能避免碰撞到行人和障礙物。

當然 MIT 的技術探索不會到此為止。在這些基礎功能之上,校園專車還能透過分析人群移動的歷史數據進行自主學習,以了解目前人潮會在哪裡聚集,哪裡又比較空曠。對此 FORD 表示在美國 Dearborn 總部內,也正在使用類似技術進行研究。

日前 FORD 投資美國加州新創地圖商 Civil Maps,展現對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的積極企圖心。Civil Maps 專長於利用人工智慧軟體,收集安裝於自動駕駛車輛上的感應器所偵測到的立體街道訊息,並進一步將收集到的資訊繪製成專門用來引導自動駕駛車輛的地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