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確定開鍘!南韓政府下令VW集團禁售80車款並罰款5億
AUTONET記者:Chappy(08/04/2016)
字級設定:
從開公聽會、羈押高層到VW集團自行宣布停售,過去數周,AutoNet持續的關注著南韓VW集團的最新動態,而經過持續的調查、開會,當地政府的最終決議終於在日前出爐了。南韓環境部表示,將對VW集團開出1600萬美金(約5億台幣)的巨額罰鍰並下令禁售VW集團旗下,包含AUDI及BENTLEY在內,共80輛車型。

由於去年的柴油門事件,南韓政府指控VW集團涉嫌串改旗下車款的排放及噪音測試數據,並在調查證明屬實後予以開罰。南韓當局表示,禁售名單內的車款在重新檢驗通過後始能恢復銷售,惟在通過之前,VW集團及當地貿易商均嚴禁銷售禁售車款。據國外媒體報導,此舉造成約20萬9000輛VW集團車款卡在海關關口,等待重新驗車。

VW集團大概早就料到了這樣的決議結果,並於上個月便自發性停售旗下32款車型,並表示此舉目的在於減少消費者的困惑。而決議的結果對VW肯定造成不小的傷害,畢竟要等待重新通過驗車起碼要花上數個月。再加上南韓環境部部長洪東健(音譯)直言:「通常驗車要花上數周,但對於這些車款我們更會嚴格執行檢驗程序,這可能會花上VW集團更多的時間。」

除了重新驗車外,當地政府更可能直接要求VW集團購回部分已售出車款。種種懲處不得不讓VW集團在其南韓官網上表示正在慎重研議是否將對南韓政府提出行政訴訟。倘若VW集團成功勝訴了,旗下車款也將有可能提早開放。不過,不論VW下一步打算怎麼應對,這樣的結果對於VW集團的商譽已抹下難以遮掩的一大污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