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工程師研發萬用手提箱,複雜的車載電系也難不倒它!
AUTONET記者:Joseph(08/09/2016)
字級設定:
隨著各種最新科技導入汽車領域,帶給人們更安全舒適的駕馭體驗,但也提升電系的複雜度。一位 NISSAN 英國工程師 Martin Banks 就自創一套將整車電系檢測系統濃縮在金屬手提箱的便利工具,將獲得原廠認證並用於下一代 Qashqai、Juke 以及 X-Trail 車款上。

對於經常需要到全球各地研發和生產中心解決問題的車輛開發工程師來說,複雜的車載電子系統需要各種不同的檢測工具進行問題排查,Martin Banks 因此利用閒暇時間研究了一套能夠直接整合在手提箱的模組化系統,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只是幾個 LED 燈號與開關的簡單零件,但實際上卻能一次解決包括車輛駕駛輔助系統和安全防護系統等多種複雜的電子設備。

同時這套看似不起眼的工具採用了模組化設計,因此還能擴展應用到 NISSAN 旗下多達 200 款車型,可說是工程師必備的萬用工具箱。Martin Banks 還打趣地表示,解決了行動檢測的最大問題,現在反倒煩惱的是出國時如何向海關解釋這個箱子的用途。

NISSAN 表示這套檢測工具箱,將有助於協助檢驗新一代車款的車載電子系統和軟體之間是否能有效配合作動,且原廠計畫先製造更多的原型產品,並進行嚴格的測試流程,以確保其檢測的妥善程度,並在驗證通過後才會真正批准投入產線應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