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ERCEDES-BENZ台灣銷量火爆,連德國原廠也說讚
AUTONET記者:Joseph(08/09/2016)
字級設定:
德國三大高級車廠,俗稱 BBA(BMW、M-BENZ、AUDI)亦敵亦友的關係總是為人津津樂道。而根據各家 2016 上半年度統計顯示,MERCEDES-BENZ 不僅有機會一吐自 2005 年以來落後於 BMW 的怨氣,由於全球戰略車款全新第十代 E-Class 推出後叫好叫座,以及鎖定中國市場的長軸版本表現不俗,加上跑車與 smart 都會車品牌全面成長,業績持續自我突破歷史紀錄。

受惠於歐盟與中國市場對 SUV 車款的強勁需求,MERCEDES-BENZ 今年一至六月的出貨量正式突破一百萬輛大關,不僅摘下成立132年以來(從Benz & Cie.正式於1993年成立起算)的新高紀錄,比起去年同期增加 12% 的成長力道也是相當可觀的數據。其中表現最佳的車型當然就屬近年來消費者趨之若鶩的 SUV 類別,其次是涵蓋 A / B-Class、CLA、GLA 等跨界掀背車款,而傳統的 C-segment 房車也突破 20 萬輛佳績。

近期陸續在全球市場啟動銷售的全新第十代 E-Class,則是 MERCEDES-BENZ 今年七月份銷售表現最優秀的車款之一。除了引領該公司在歐盟和美洲地區銷售量維持在 5% 以上的成長幅度,亞洲消費者更是毫不猶豫表現對 MERCEDES-BENZ 的喜愛,繳出高達 19.1% 的同期成長率,其中台灣也和日本和中國市場一樣受到原廠重視,並列為銷售表現最好的市場之一。

此外在改變家族語彙後強勢切入跨界領域的休旅車款,今年七月則以 43.6% 的同期巨幅成長,來到 56.297 輛的新紀錄,甚至最受歡迎的 GLC 系列的全球銷量還比以往增加了一倍之多。同時主打都會小車的 smart 系列也受惠於在中國市場站穩腳跟,當地銷售量呈現翻倍態勢,整體銷售成長幅度則達 13.8%。

當然其他德系對手也不會坐視 MERCEDES-BENZ 的攻勢,觀察今年的決戰焦點,除了 SUV 類別顯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以外,自動駕駛技術等新科技導入,勢必將扮演德國高級車三雄爭霸王座的關鍵因素,其中 BMW 新大五系列已經傳出將在下半年釋出改款資訊,加上全新跨界車款 X2 確定將在巴黎車展現身,皆預告 M-BENZ 現有優勢可能不會保持太久。此外在全球新能源車熱潮逐漸蔓延的態勢下,無論是宣告品牌標竿的性能跑車級距,抑或是逐步融入核心車系的規劃,相信消費者能從這種良性競爭環境得到更有利的選擇空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