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脫歐影響持續延燒?NISSAN Rogue韓廠產量將擴張!
AUTONET記者:Joseph(08/18/2016)
字級設定:
將因應脫歐所導致的全球匯率變動,將增加旗下韓國廠的目標產量,並會視當地產線狀況評估,預計主力 SUV 車款 Rogue 最多會再增產 8,000 輛。

根據《路透社》從 RENAULT 高級主管所獲得資訊指稱,英國脫歐後全球貨幣流竄導致日圓大漲,今年兌美元匯率已上漲高達 20%,大幅拉低日本出口競爭力。同時 Rogue 做為美國最暢銷運動休旅車款,單單今年 1 至 7 月就達到 14% 同期成長,交出 182,181 輛優異銷售成績。目前 Rogue 產地分布於韓國、日本和美國之間,然而日本組裝生產的匯率衝擊出口,對於每個環節成本都必須精準拿捏的汽車產業,可說是相當不利的處境。

相較日圓兌美元的強勢上漲,韓圓兌美元升值 7.4% 則相對溫和許多。RENAULT 在韓國當地是與三星共組合資企業,其執行長透露原本今年韓產 Rogue 量產目標定在 12.5 萬輛,在收到調整消息後,目前正在評估是否能負荷多達 8,000 輛的增產水位。

除了 RENAULT-NISSAN 緊急調整全球生產佈局,其他車廠也沒有閒閒等著。前陣子就傳出 GM 很可能為了避免成本上漲,正考慮關閉位於英國的汽車工廠。同時未在英國設有生產線的 PSA,也宣布在英國售價將進一步調升,以反映匯率方面的立即衝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