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即將開發自駕車型?HYUNDAI與Google商談未來合作計畫
AUTONET記者:單世旻(08/19/2016)
字級設定:
隨著自動駕駛車市場不斷擴大,車廠除了要考慮動能、車體結構等設計外,如何架構出最安全、實用的相關軟體也是目前的一大考驗。根據彭博社報導,近日,於全球市場有著良好表現的HYUNDAI正與Google商談合作事項,也許藉由Google堅強的軟體實力,HYUNDAI將有機會在自駕市場上一戰成名。



 
仰賴著高超的軟體開發能力,Google在現今車廠追求高品質自駕系統的時代,可說相當吃香。
 
對此,HYUNDAI總裁Jeong Jin Haeng告訴外電,目前兩家公司有著共同的目標,雖然訪談結果並未講明,但是對於HYUNDAI而言,合作目的很有可能是結合兩家廠商的技術研發能力,發展出專屬自駕車型。

此次會談不禁讓人聯想到過去Google在宣布與FCA分別獨立技術共享時便提過,將積極尋求更多的研發夥伴,己事是目前Google已為其打造100輛自駕測試車,但由於其自駕技術對於眾車廠可說僧多粥少,某些程度上,也讓Google在協商過程中較具優勢。

除了自駕系統外,Google的車用科技也將會是合作的一大誘因,HYUNDAI的車型可說是少數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軟體系統的廠商,若是兩家廠商順利合作,就算沒有於自駕車領域共同研發,說不定我們也能看到專為HYUNDAI特製的Android車用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