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瘦身大成功!LOTUS Evroa 400使用碳纖維套件後,有效減重42公斤
AUTONET記者:單世旻(08/22/2016)
字級設定:
知名英倫車廠LOTUS一向對車體重量有著嚴格的要求,近期,其執行長更對外表示,由於車重關係等關係,目前尚無開發純電車款的計畫,在一次地證明LOTUS打造輕型車體的原則。也因此,既使目前Evroa 400有著1395kg的車重,LOTUS仍然推出全新碳纖維套件、鋰離子電池與鈦合金排氣系統,藉此在更進一步地調降車重。

此次LOTUS所推出的輕量化碳纖維套件主要是以LOTUS Evroa Sport 410為基礎,其中包括前擾流板、車頂、後尾翼、後擾流以及後視鏡飾蓋,替換以上由碳纖維打造的精巧套件後,便可有效降低車重5kg,最後再換上輕量化鈦合金排氣系統、鋰離子電池池後,更可減少近20公斤的重量。

此外,也可以藉由部件拆解使重量再次降低,在移除空調系統與後座並配合前文所有套件後,總重量將來到1395公斤,而LOTUS也表示,這樣將有助於Evroa 400在面對相同級距對手時,不管在動能抑或是油耗方面,將有著更具競爭力的表現。

目前此此碳纖維套件售價為6500英鎊(約合台幣27萬元)、鈦合金排氣系統為5500英鎊(約合台幣23萬元)、鋰離電池為1350英鎊(約合台幣5.6萬元),拆取空調系統以及後座座椅則不需任何費用。雖然目前LOTUS提供英國與北美等區域此套件,但對於為代理的台灣而言,就算是藉由平行交易的方式獲得,想得到此套件依然要花不小的力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