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天地合補,當AUDI R18 e-tron quattro遇上颱風戰鬥機
AUTONET記者:SDJ(08/24/2016)
字級設定:
車與車之間的相遇大家可能習以為常,這次車廠將比賽用廠車和翱翔於天際的戰鬥機擺在一起,兩者在各自領域內都擁有極高性能與先進科技系統,而駕駛們又會如何看待對方的超級坐駕呢?


曾拿下WEC世界耐力錦標賽與Formula Nippon兩度冠軍的AUDI車手Andre Lotterer,對於戰鬥機裡豐富的資訊設備充滿新奇,包括三個儀表螢幕、抬頭顯示器、飛行員頭盔護目鏡上的投影資訊幕,與座艙周圍密密麻麻的按鍵。Lotterer也表示:在只有左右轉向的賽車上,很難感受戰鬥機三維空間的操控,且以雙手、雙腳就能掌控的賽車,是不能與戰鬥機上需要涉及踏板、控制鈕、轉換器多項控制設備所比擬的。

Eurofighter Typhoon駕駛艙


而Geri Krahenbuhl也對R18存有不同感受,30年的瑞士空軍資歷,讓Krahenbuhl在接觸到R18的控制介面後,也充滿興趣的表示:離合器與其他控制界面都以直觀的方式呈現,但操作邏輯上卻讓我感到非常生疏,不同顏色的開關與按鈕得花些時間適應,而我所觀察到最主要的區別,在於賽車的空氣力學設計,著重車輛的下壓力,讓車輛在高速時不受氣流影響而飄起,與戰鬥機剛好相反。

AUDI R18 e-tron quattro駕駛艙


R18與颱風戰鬥機相似的地方,像是在機具的操控桿上,都有整合控制按鍵,且有多個資訊螢幕,包括頂棚上的數位後視鏡。有趣的是賽車駕駛與戰鬥機飛行員,都存有靈敏的感知訊息與操控技巧,雖然兩位分別來自賽車與戰鬥機不同領域的高手,即使有著18歲的年齡差距,不過對於熱愛操駕、速度的駕駛來說,仍能滔滔不絕的相互分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