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陸路鐵路都難不倒,M-BENZ Unimog就是能拉!
AUTONET記者:SDJ(08/29/2016)
字級設定:
二年一度的柏林國際軌道及交通運輸設備展(InnoTrans)上,有各式各樣與軌道運輸有關的展出項目,包括鐵路、捷運、輕軌系統、隧道工程機械設備等,而這次M-BENZ秀出自家拖曳怪獸Unimog U423,並且是能在鐵軌上行駛的版本。


Unimog一直以來都是M-BENZ旗下大型特殊車型的代表,以自身優異的拖曳能力與穩固高挑的設計,在國外常擔任消防、架設電纜、森林清除維護的車輛,拿來作山間越野也不是問題。

鐵路版的Unimog,在車頭裝有特殊的液壓伸縮轉向架(附有鐵軌輪),駕駛可將Unimog開到鐵道口,轉向架會降低鐵軌輪,引導車輛於鐵軌上行駛,而Unimog仍是以橡膠輪胎於鐵軌上施力轉動,並不是全部都換上鐵軌輪。

這輛Unimog搭載一顆5.1L四缸渦輪柴油引擎,擁有最大馬力231hp與最大扭力91.8kgm的性能表現,最高時速50km/h,並有高達1000噸的拖曳能力。而另一輛裝有起重機的長軸版U 423,則有400噸的拖曳能力。如今新世代的Unimog也出口到中國、俄國等地,並內建火災探測和滅火系統,於隧道行駛也能更安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