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重返榮耀?BMW可能推出7系列Coupe向M-BENZ叫戰
AUTONET記者:Chappy(08/31/2016)
字級設定:
BMW 7系列(G11)自去年大改款上市至今,銷售成績並不出色,讓人難以想像7系列在四年前銷量足以抗衡S-Class的巔峰姿態。這一副灰頭土臉的模樣讓BMW的高層們不得不坐下來思考造成此結果的原因,並推測出了一些結論。而廠內一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漏了一些風聲。

7系列在市場上難以和死對頭S-Class匹敵,如今又面臨著另一頭的AUDI旗艦A8將帶著自動駕駛技術席捲而來。BMW的高層們再不想辦法應付,將有可能使7系列屈居弱勢。「7系列不如S-Class來的讓人驚豔,而A8也朝著這個目標緊追在後。」梅茨勒銀行的產業分析師Juergen Pieper如此表示:「7系列就是少了那麼一點獨特感。」

「高層曾內部討論7系列銷量不佳的原因,並相信較為保守的設計和較少的高科技配備是主因。」根據該名內部人士透漏:「此外,高層也討論到,7系列的車型選擇性相較於其他同級對手並不多樣。以S-Class為例,你可選擇四門版、雙門版、敞篷版,甚至還有更高階的MAYBACH。」

既然認為車型多樣化是7系列的弱點之一,BMW是否有可能推出7系列Coupé或Convertible還不得而知,但這無疑是個可能的解決方向,如果最後這個做法被採用,則雙門版本的7系列最快可能於2019推出。然而,身為外卡的A8也對著這個市場虎視眈眈,而新配備的自動駕駛系統讓A8的呼聲日漸高漲。BMW若不先想個辦法應對,相信7系列的銷售量在A8上市後又會再重挫一次。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3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