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KSWAGEN收購PayByPhone,準備跨足行動支付領域
AUTONET記者:Anyway(01/03/2017)
字級設定:
近幾年來由於行動網路帶動的行動支付蓬勃發展,像是在台灣尚未合法,在國外卻大鳴大放的UBER在線上叫車與行動支付上對全球汽車與運輸業帶來相當大的衝擊,是故許多車商也紛紛往該領域發展,盼能開拓新的市場。像是VOLKSWAGEN集團旗下的財務服務股份有限公司〈VOLKSWAGEN Financial Services AG〉在12月28號收購了加拿大行動支付公司PayByPhone,這是近期車商進軍行動支付領域的最新發展。

據 《華爾街日報》 報導,VOLKSWAGEN Financial Services AG在12月28號宣布將收購行動支付的PayByPhone,收購金額官方尚未透露。兩家公司都已經證實該項交易,但兩家公司都沒有進一步對於該項交易加以評論。

PayByPhone成立於2000年,總部位於加拿大溫哥華,提供藉由手機app、電話或簡訊來付停車費的服務,根據官方給的資料PayByPhone每年處理交易金額達 3 億美元,而與VOLKSWAGEN集團每年的收入相較之下簡直霄壤之別,但這筆交易卻是世界上最大之一的汽車集團進軍行動支付領域的重大里程碑。

VOLKSWAGEN希望藉由PayByPhone在行動支付領域上成熟的技術,將各種商機以及顧客串來起來,並提供更便捷的付款方式。從帳面上來看,PayByPhone的營收遠不比VOLKSWAGEN在販售車輛上的營收,所以從行動支付領域上賺到的錢應該有限,但有些市場分析師認為,這項新業務的利潤可望高達75%。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