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整輛車都是我的健檢中心,MERCEDES-BENZ推出Fit & Healthy系統
AUTONET記者:Anyway(01/11/2017)
字級設定:
在今年的CES會展上,MERCEDES-BENZ發表了一個相當有品味的車用安全系統,包括可穿戴式設備、環境照明以及空氣香燻。而現在母公司DAIMLER和荷蘭飛利浦公司合作打造了一個Fit & Healthy系統,能追蹤駕駛的健康狀況,保護駕駛的安全並有助於提升精神,這套系統將從今年開始採用,最先受惠的是新款S-Class。

 
大改款後的S-Class將導入Fit & Healthy系統
 
MERCEDES-BENZ的Fit & Healthy系統由多個部分組成,像是將數據從可穿戴設備與感應器傳輸到車用系統上,來分析駕駛員當前的狀態。同時這套系統還可以結合車內的環境燈光,利用香燻和座椅按摩等功能來讓我們在早起上班的路上精神百倍。

MERCEDES-BENZ董事會成員Ola Kallenius表示,醫學對於我們了解用戶的身體狀態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們把工程師與醫生的專業知識結合在我們的車子裡。

此外,MERCEDES-BENZ還在考慮在量產車上配備偵測駕駛健康狀控的專門背心,可以用來偵測駕駛的身體狀況,預防疾病發作。而MERCEDES-BENZ這樣做的用意是為了提高駕駛的注意力、並且避免久坐開車駕駛而引起身體上的負面影響,並減少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