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免選配全車系最高安全評級!TOYOTA Highlander 獲美國 IIHS「Top Safety Pick+」
AUTONET記者:Joseph(01/12/2017)
字級設定:
隨著消費者越來越重視車輛防護設計,車廠也無不從材料、結構與主被動配備,甚至高科技應用著手強化撞擊表現。而在全球眾多第三方撞擊測試機構中,美國 IIHS 又被視為重要公信力指標。如今時序進入 2017 年,過往被冠上「板金薄不耐撞」刻板印象的日系車廠, 也藉由一次次具公信力撞擊測試博得消費者信賴。

TOYOTA 近日宣布主攻北美中型 SUV 級距車款 Highlander,最新 2017 年式已獲得美國 IIHS 撞擊測試最高評等「Top Safety Pick+」。根據 IIHS 測試定義,要拿下最高評等,除了在正面小偏位撞擊等高難度關卡獲得認可外,還要在頭燈與主動緊急煞車防撞輔助等配備上符合要求。

因此相較許多車款必須藉由選配電子輔助配備,才能完整跨過「Top Safety Pick+」門檻標準,Highlander 新年式直接以全車系最高評等之姿鶴立雞群,對整體乘坐安全環境來說具備重要指標意義,意味車廠必須持續普及安全理念,才能在挑剔的消費市場中勝出。

問世於 2000 年的 TOYOTA Highlander,是品牌針對市場需求所研發的中型 SUV,並於 2016 年初進行第三代車型小改款,針對外觀、配備、動力系統的進化,小改款 Highlander 擁有重新設計的水箱罩,大燈內部也經過重新排列,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而頂級的SE車型,更有 19 吋規格圈胎、運動化懸吊以及專屬水箱罩、氣壩、霧燈等。此外,Highlander 全車系獲得三種全新外觀塗裝、內裝也新增棕色皮革選項。

動力系統方面以 2.7L 直列四缸以及 3.5L V6 引擎結成編制,其中 2.7L 仍然維持使用六速自排系統。而使用 3.5L V6 動力車型,則是全面搭載全新 8 速自排系統,透過更出色的傳遞效率與運作效能,提供更優異的性能與節能油耗表現。至於Hybrid油電混和動力系統方面,則是維持既有系統不變,變速箱則是由 CVT 無段變速系統傳遞動力。

除了外觀與動力系統之外,此次小改款車型更針對安全系統進行強化,並將品牌的 TOYOTA Safety Sence 列入其中,提供包含前方碰撞預警、車道偏離警示、自動遠光燈、行人預警、主動巡航等系統。然而,為了全面提升安全性,等級較低的XLE車型也將盲點偵測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另外也提供 360 度環景攝影系統,消彌視線死角帶來的威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