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與UBER對打?VW叫車服務公司MOIA導入自動駕駛車輛
AUTONET記者:Ising(01/17/2017)
字級設定:
VOLKSWAGEN在去年2016 CES消費電子展上推出的電能商旅概念車Budd-e,鎖定Microbus的空間機能性,輔以先進電能動力與多樣化科技配備,展現新世代商旅發展面貌,而VOLKSWAGEN叫車服務公司MOIA正準備將它投入美國叫車服務市場。

根據AutoNews報導,VOLKSWAGEN在去年成立MOIA移動服務公司,近日該公司透露將要擔任載客服務的車輛,將以Budd-e為設計靈感製造,除了可容納8位乘客的車室空間外,也將同時導入自動駕駛技術,以與UBER、LYFT等叫車服務公司競爭。

雖然是以Budd-e為設計靈感,但MOIA執行長Ole表示它將與概念車有所不同,MOIA最終的目標是在沒有駕駛員的情況下執行載客服務,並透過與互聯網連接提供叫車服務,實車預計在今年就能夠推出,但試運行最快在2019年才會開始執行。

VOLKSWAGEN也與當地主管機關展開合作,以確認當地公共交通網路概況,讓MOIA的服務車輛能夠沿著繁忙的路線運行並停在需要的地方,最終達到兼具Taxi與Bus的移動特性。Ole也提到,屆時可能將在德國先行試營運,除了美國之外MOIA也將拓展歐洲業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