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增添柴油動力!KIA Stinger 歐規車型資訊釋出
AUTONET記者:Joseph(01/20/2017)
字級設定:
KIA 在 2017 年底特律車展上發表品牌首款 GT 轎跑級距產品 Stinger,以優雅的斜背線條,與點綴侵略張力的造型輪廓,直接宣告進軍被歐系車廠長期把持的 GT 跑車市場。而在北美露面後,原廠接續釋出歐規版本資訊,將具備三種動力配置,預計 2017 年下半年投產,並於第 4 季開始銷售。






歐規 KIA Stinger 大致上與美規車型相似,在具備 GT 跑車的造型風格下,運用高達 2,905mm 的長軸距優勢,強調提供舒適的五人座與寬敞的行李箱空間,意欲從機能、舒適性等面向切入,在競爭激烈的同級距產品中贏得差異化優勢。至於排檔桿等部分座艙內配件樣式,也符合先前發表會公布的資訊,與美規車型略有不同。






內裝方面 KIA Stinger GT 儀錶板由雙環類比錶加上中央大型數位顯示器組成,可顯示轉彎 G 力、圈速、油溫和導航等多種行車資訊,空調控制系統上方配置大型彩色液晶螢幕整合車載資訊系統。加上配置 Nappa 真皮桶型跑車座椅,整體座艙環境在 2.9 公尺軸距設定下,強調享有比競爭對手更寬廣的乘坐品質與充裕的行李空間。


但相較美規車型僅兩種汽油動力配置,KIA Stinger 歐規車型則導入三種引擎版本,在 2.0 升汽油與 3.3 升汽油引擎之外,新增符合市場偏好的 2.2 升柴油版本。這具柴油引擎能在 3,800rpm 時釋放 200PS 最大馬力,並於 1,750-2,750rpm 區間保持 44.86kgm 峰值扭力,0-100km/h 起步加速落在 8.5 秒,行駛極速達每小時 225 公里。

至於兩款汽油動力部分,與 KIA 先行釋出的資訊相同, 2.0 升直四 Theta II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性能落在 255hp / 35.9kgm 輸出表現;高性能版本則採用 3.3 升 V6 Lambda II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能力為 365hp / 51.98kgm,零至一百公里加速僅需 5.1 秒,推動極速上看每小時 267 公里。搭配第二代八速後驅自排變速箱,在校調設定以兼顧快速換檔和最佳節能效率為優先,並可透過電傳系統對應行車狀況給予五種換檔邏輯。


KIA Stinger 車系將採電子式懸吊系統,講究動態穩定性與可調整彈性提供五種表現模式,同時行車模式切換也將帶動油門反應、電子轉向特性與輪上扭力的分配。值得一提的是, KIA Stinger 也是該品牌首款能選用後驅或四驅傳動系統的轎車產品,其四輪傳動系統整合機械限滑差速器,將能視路況即時調配四個輪胎的最佳抓地力。集結設計、性能、安全、豪華等四大面向所打造的全新 KIA Stinger GT,是否能突破過去亞洲車廠無法跨越的界線?勢必將歷經極為嚴苛的市場檢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