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了減碳、更為獲利 TOYOTA與MAZDA敵人變戰友,攜手DENSO開發電動車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2/2017)
字級設定:
昔日市場彼此競爭角力,但為了共同利益,彼此也可以成為今日的戰友,為了趕上歐美大廠電動車開發的速度,日本車廠Toyota和Mazda捐棄成見,攜手合作,並找來日本DENSO電裝公司,合資成立電動車技術研發中心,共同開發電動車核心技術,三方於9月28日正式簽署合作協議。

這家電動車技術開發的新公司,是由TOYOAT和MAZDA及DENSO三家公司各自遴選最優的工程人員一起組成,以確保能實現聯合技術開發的目標,由仿全球各國都極力減少碳排放,降低溫室效應,制定新昀法規,要求車廠生產銷售一定比例的電動車,TOYOTA認為除了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純電動車是另一很重要的技術開發領域。

主要出資者是TOYOTA,資本結構TOYOTA持股90%,MAZDA和DENSO各出資5%,三方已達成的協議主要是開發電動車的基礎性技術,並能廣泛應用在各個不同級距的汽車上,以因應各國對於電動車不同的需求,未來涵蓋車型從一般乘用車到SUV和輕型貨卡,三家公司也各有分工、各司其責,MAZDA主要是產品設計開發,DENSO則是開發電子元件,而TOPYOAT則是著力於TNGA全球化的電動車底盤平台的開發。

這間三合一的電動車技術開發公司的主要營運目標是:優化現有電動車性能操控和功能,同時顧及相容生,進而針對單一車款去開發專屬元件。而未來這家公司開發的技術主要供應MAZDA和TOYOTA的電動車使用,但開發出來的電動車平台結構也會開放給其他車廠參與分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