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獲利還是降低成本?Mini可能找長城汽車合作在大陸生產新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7/2017)
字級設定:
北京的長城汽車上周五在香港股市交易所發布重大訊息,表示他們已和BMW進行談判有關Mini車款在大陸生產的事宜,這也將是現役Mini車款首次在歐洲以外的地區生產。未來18個月內將計畫發表傳動動力的Mini車款和電動車款。

長城汽車表示,有關兩家公司合作在中國大陸投資,目前兩家公司尚在初步談判階段,尚未進入任法律協議。而BMW則表示,他們計畫讓Mini在中國市場進一步成長而打算在中國尋求 在地的合作夥伴,但BWM並沒有提到長城的名字

對BMW來說,讓這個英國經典品牌的一些車款移往中國生產將有助降生產成本,尤其是Mini正因應各國對於石化燃料排放的法規要求趨於嚴苛,Mini正在轉型電動車開發製造,但電動車開發成本偏高。

BMW 在英國和荷蘭生產基地製造Mini車款,現在準備在英國英格蘭牛津生產電動車型,預定2019到2023年開始生產。主要的零配件則是從德國進口。不過如果英國正式脫歐,Mini可能面對關 稅成本升高,若要轉移生產基地,時間太過短暫。

BMW在一份聲明中表示,Mini在中國的擴張計畫,並不會響我們在英國的設備投資承諾,因此唯一可能的方案就是在中國合當地夥伴合作,才有可能加速Mini在中國市場的成長。

目前BMW在中國大陸和華晨中國汽車控股有限公司合作,生產BMW車款,今年BMW和Mini兩品牌在中國前8個月的銷售成長了16%,達到38萬1976輛,而而中國大陸乘用車上個月僅成長33%, 達到234萬輛。

如果BMW和長城汽車達成合作協議,長城將成為Mini在海外第一個生產合作夥伴目前長城已是中國大陸最大的SUV休旅車製造廠,並提供比福斯和通用生產的轎車價格更低廉的車款。該公司未來將目標放在豪華SUV休旅車市場,這個市場過去一直是Land Rover和Jeep這兩個外國品牌的天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