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件事人類做會發瘋、以後給機器人做!NISSAN工廠以機械手臂測試車門耐用度
AUTONET記者:丹丹(11/20/2017)
字級設定:
隨著機械人技術的進步,雖然越來越多人擔心機械人會開始和人類搶飯碗,但相信這項工作既使給優渥的待遇也不會有太多人想做吧!近日NISSAN釋出了一則相當有趣的影片,片中我們能看到在其工廠中,機械手臂正「辛勤」地反覆開關車門,就近這套最新科技在測試些什麼呢?

根據NISSAN所統計的相關數據,平均每輛車在十年間至少會開關車門至少四萬五千次,因此,車輛的耐用性除了一般引擎以及其他安全功能必須測試外,車門的耐用性其實也相當重要,而剛好近期NISSAN正研發機械手臂的相關技術,因此車廠便決定將此科技用在這個「枯燥」的工作項目。

該項科技目前正於NISSAN位於密歇根的生產工廠運作,對於此設備的工作效率,NISSAN也得意地表示,僅須三天的時間,機械手臂便能達成四萬五千次的開關過程。雖然說在影片中,我們看到整體其過程可謂慢條斯理,但若是以人工的方式進行測試的話,相信不論是人力的耗損或是成本都繪有著相當大的折損。

談到自動化車輛生產廠,GM通用汽車便能稱得上是高手,是業界的典範,通用位於中國武漢的工廠便有超過452台自動化機械人進行組裝,其廠區的自動化程度更高達97%之譜,並且以3D組裝檢測的技術來強化整體產能。因此,雖然NISSAN的這項技術看來是新鮮有趣,但這或許也預測著機械人的發展將會為車輛製造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