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有一天我們老了就要靠它,TOYOTA發表功能超強3代人形機器人T-HR3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4/2017)
字級設定:
放眼高齡化與長照的需求,Toyota和Honda等車廠競相投入機器人研發,包括居家照護和代步機器人,Toyoa本周發表全新T-HR3機器人,是該公司第3代人形機器人,採用Toyota夥伴機器人部門所開發的最機器人平台打造,結合了機器人與周遭環境互動的安全管理技術,以及可以模擬使用者動作,來遙控機器人動作的動作系統。

事實上,自1998年,Toyota就已展開工業機器人的研發,後來更著重在照護機器人開發,甚至從機器人可以衍生出個人移動載具,成為未來人們在都會區短程移動的交通工具。而全新的T-HR3 是由一套主人動作系統( Master Maneuvering System)讓操作者藉由直覺式的穿戴裝置,包括台灣HTC宏達電開發的Vive,來指揮機器人動作,透過關節連動,操作者在一個坐位上就能讓機器人直線前進或水平移動。另有一套自我干擾預防系統,可避免使用者和機器人之間的動作相互干擾。

T-HR3和主人動作系統,以及電動馬達減速齒輪與扭力感應器(統稱扭力伺服模組),和所有關係連動在一起,這些模組可以讓主人的動作和機器人之間直接連結。因此,這具機器人可以做十分細膩的動作。

在展示影片中,可以看到機器人可以做左右伸展動作,還可以把玩一顆氣球而不會弄破,可以看得出它動作何其精細,這也是照護機器人必備的要件。主要因為它的核心技術,扭力伺服模組,可以讓機器人和環境產生互動,並搜集環境資訊,回饋給使用者,例如前方有障礙等,此一模組也可以用來維持機器人的平衡和動作的穩定性,未來在長照中,可以協助搬運或移動行動不便者。

T-HR3 將在2017年國際機器人大展中發表亮相,預計11月29日至12月3日在東京台場的Big Sight會展中心舉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