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都會休旅當道,小悍馬轉型出發!DAIHATSU Terios/TOYOTA Rush升級七人座印尼發表!
AUTONET記者:Nemo(11/30/2017)
字級設定:
因應東協市場當前對於七人座跨界休旅車的大量成長需求,在日前全新第三代DAIHATSU Terios/TOYOTA Rush率先於印尼發表,從整車設計到車格定位可以說已經與原款大大不同,至於真正維持現有車系定位的小型運動休旅新車,則可能將換上一個全新車名,以2017東京車展發表之概念車DAIHATSUDN-TREC為藍本量產,無論如何大家以前印象中的小悍馬不但已經成為更大的運動休旅車,完全走的是多樣化且必須符合時下潮流的定位。

車身尺碼已經放大至4435×1695×1705mm,讓全新DAIHATSU Terios/TOYOTA Rush正式轉型七人座跨界休旅。


第三代 Rush/Terios脫離上一代 Rush/Terio的可愛造型,並以2015年的Daihatsu FT Concept 的設計為基礎並導入Keen-Look使外觀上更顯示出陽剛性,而車身線條也加以強化,車尾則採取類似TOYOTA Corolla Fielder 的設計風格,並加上全車塑料防刮處理同時強化運動休旅車的休閒外觀風味。
一改過去內裝過於平實的疵議,包括觸控螢幕車載平台、多功能方向盤等等都已經出現在車內,而且整體質感也大幅精進。


為了讓 Rush/Terios能夠在惡劣路況行駛更順暢,採取了底盤距地高度達到離地220mm的設定,Rush/Terios的兩車差異主要呈現在Terios車頭水箱罩採用鍍鉻處理,並於車尾處中央版使用黑色鋼琴烤漆,其餘部分大致相同。整體而言第三代 Rush/Terios車身尺碼遠比原來二代來的長寬(4435×1695×1705mm、軸距2685mm),也可看出主要鎖定的競爭對手包括在東協正紅的HONDA的BR-V七人座跨界休旅車。
各位是否會覺得DAIHATSU Terios/TOYOTA Rush的車尾造型其實有點像五代CR-V?


至於已經成為各地消費者愈來愈重視的安全配備方面,Rush頂級版搭配標準6具氣囊、V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RC 循跡防滑系統、ABS/EBD/BAS與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可惜的是由於定位上的差異,DAIHATSU Terios 版本最高階僅會有4具氣囊,但多出360度環景攝影系統。動力系統上 Rush/Terios 採用的是2NR-VE 1.5升Dual VVT-i引擎,在針對車輛使用狀況不同重新調校過之後,其最大馬力為 102hp、最大扭力為 136Nm。而變速箱則是採用傳統的四速自排與五速手排系統,但經過優化之後油耗表現將會比上一代有所進步。
TOYOTA Rush車頭造型在細節上的鋪陳更加誇張一些。


內裝部分採用大量軟質塑料所構成,並採用Two-Tone設搭配與最近相當流行的類縫線表面處理,一掃過去內裝一向予人過於平實陽春的舊印象,而採用三排七人座的車室空間不僅也提供多樣化的收納機制提升使用彈性,率先在印尼上市也代表全車系均將後座空調系統與專用吸頂式出風口列為標配,同時也可自行調整出風量大小,頂級版本則升級為恆溫空調系統。
東協競爭對手之HONDA BR-V


當然,面對眾家對手的競爭,Rush/Terios也將包括、Smart Entry+Push Start遙控鑰匙/引擎啟閉按鍵、倒車影像顯示系統、倒車雷達、7吋觸控螢幕車載主機、多功能方向盤、運動風格的雙環駕駛儀表附中央行車資訊螢幕,以及全車共有三組的USB外接介面等列為標配,而TOYOTA Rush頂級TRD Sportivo版本更在其觸控車載主機增加了NFC近距離無線傳輸功能,同時全車揚聲器也增加至8具同時使用等級更高的單體。
東協競爭對手之MITSUBISHI Xpander


目前我們所看到的第三代TOYOTA Rush/DAIHATSU Terios,以整體尺碼而言應屬於七人座的長軸車型,依過去Terios/Rush 都分別推出過長軸與短軸的車型來看,印尼TOYOTA/DAIHATSU可能打算將長短軸車型的開發分開,因此在2017東京車展上看到的DN-TREC就可能是短軸版的雛形,但是否還會再叫Terios/Rush就不一定了。

此外在DAIHATSU主導開發之下,未來在小型休旅車這塊將會以Terios/Rush以及DN-TREC量產車型作為主力,並外銷到其他東南亞市場去。至於台灣是否能上市,則要看TOYOTA有沒有打算讓DAIHATSU研發出左駕版本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30/2017)

DAIHATSU 日本Terios
日期
Terios全變樣?PERODUA Aruz大馬預售半月接單超過2500張!
01/18/2019
都會休旅當道,小悍馬轉型出發!DAIHATSU Terios/TOYOTA Rush升級七人座印尼發表!
11/30/2017
小悍馬再臨!全新第三代DAIHATSU Terios預告圖釋出,11月23日發表
11/20/2017
越野不敵跨界?DAIHATSU Terios Kid後繼車不再背備胎!
01/23/2014
Terios即將掛上一汽吉林品牌量產進軍中國市場!
09/16/2009
2009年式DAIHATSU BeGo日規小改款車系發售!
11/14/2008
DAIHATSU Terios 〝Kiri〞英國限定登場,都市優遊4X4小車首選!
07/31/2008
DAIHATSU Terios雙生車PERODUA Nautica正式於馬來西亞發售!
06/20/2008
推新車!PERODUA今年即將推出以DAIHATSU Terios與GranMax為基礎衍生的新車…
03/27/2008
〈快訊〉DAIHATSU Terios長軸七座版雙生車TOYOTA Rush正式於馬來西亞發售
02/13/2008
〈快訊〉DAIHATSU自動車在英國實施新車五年保固服務
01/04/2008
〈快訊〉DAIHATSU Terios七人座長軸版正式在阿爾及利亞發售
01/02/2008
〈快訊〉DAIHATSU在英國發售Sirion與Terios百年紀念版式樣車
08/20/2007
〈快訊〉TOYOTA將在東南亞大舉銷售DAIHATSU Terios長軸版?
07/17/2007
越野追緝 野牛悲劇!
03/09/2007
「極限樂活、車玩耍」-小悍馬網路家族-Terios Zone正式成立
01/17/2007
DAIHATSU Terios創廠百年先行紀念版!
01/04/2007
全球唯一七人座DAIHATSU Terios加長版印尼率先上市!
12/18/2006
牛樟悲歌吉普禁地,DAIHATSU Terios再度勇闖天涯
11/23/2006
DAIHATSU Terios「獸跡現蹤」網路活動即將展開!!
11/20/2006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