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MLER與NISSAN將重新審視墨西哥建廠的合作計畫
AUTONET記者:Anyway(02/08/2017)
字級設定:
先前傳出DAIMLER與NISSAN雙方在高階車款的合作可能破局的消息,如今可能出現轉折!雙方正在重新審視原本擬定的墨西哥汽車廠合作,該廠建成後將被用於生產MERCEDES-BENZ與NISSAN的高階品牌INFINITI旗下車款!

DAIMLER與NISSAN正在共同打造一座位在墨西哥阿瓜斯卡連特斯(Aguascalientes)的工廠,總投資約為10億美元,預計將於今年投入生產NISSAN的高階品牌INFINITI旗下車款,於2018年起開始生產MERCEDES-BENZ的小型車。儘管DAIMLER不懼美國針對墨西哥境內車輛徵收的邊境稅,仍有意與NISSAN合作,但對於合作的開展程度仍需進一步評估。

DAIMLER執行長Dieter Zetsche於2017年2月2日在德國召開的年度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對共同建立一個小車專用的平台還有許多疑問,對於我們否採用同一個共享汽車平台或車輛零件將進行相關評估。

NISSAN執行長Carlos Ghosn曾於1月份表示,DAIMLER可能採用「不同的車輛外觀」以便區隔兩者的車輛,不然共享平台的smart forfour與RENAULT Twingo實在是令人分不清;所以雙方的高層在2016年均表示,為了達到共識,合作進度可能會變慢。

為了對抗VOLKSWAGEN,其實DAIMLER與NISSAN從2000年起就共同研發生產車輛。兩家公司已共同生產過都會小車、卡車與車用引擎,像是DAIMLER旗下的Smart電動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