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投入固態電解質車用電池,預計2026年量產
AUTONET記者:Ising(02/17/2017)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BMW為了更進一步推動旗下節能車科技,正在研發一種全新的車用鋰離子電池,並聲稱這種鋰電池將用固態電解質代替現有的液態電解液,擁有更輕、更安全、密度更高的特性,預計這款電池將於2026年進行量產。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BMW內部相關人士透露,這項計畫將為車用電池帶來多重助益,同時電池容量也將提高達15-20%。但在報導中也提及,固態電解質電池存在長期使用可靠性不佳的缺點,因此現階段還無法量產,要克服這個問題最快也需要將近10年的時間。

另外,BMW也將持續研究改善現有的車用電池技術與引擎科技,BMW營銷市場部門主管Ian Robertson表示:「傳統引擎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將持續改善各項技術與性能,並透過不同的方式實現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結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