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青出於藍,更諷於藍!BMW最暢銷的4系Coupe是輛房車
AUTONET記者:Chappy(04/28/2017)
字級設定:
不論是以為了行銷策略、或是維持偶數車系雙門車的傳統為由,BMW就是在2013年正式宣布將原有的3系列Coupé車型獨立成為F32 4系列。殊不知,根據最新資料統顯示,整個4系列中賣最好的「Coupé」,卻是四門的Gran Coupé,這樣的行銷到底應該算成功或失敗?

如同大家所熟知,Coupé原指雙門跑車,然而自從MERCEDES-BENZ首度將四門房車命名為Coupé後,如同破窗效應般,各廠紛紛群起效尤,讓Coupé一詞逐漸流為行銷話術。如BMW在「傳統偶數雙門車系」的4系列和6系列中也隨後推出了四門Gran Coupé。

BMW日前釋出了現行4系列的銷售表現,而令人意外的,主打Coupé風格的4系列中,竟然以Gran Coupé車型作為車系中最暢銷者!而該份報告更進一步指出,光是Gran Coupé車型就佔了整個4系列54%的銷量,亦即即便加總4系列Coupé和Convertible的銷量,仍然不及單單Gran Coupé賣的多。

不過,比起車名車型,也許4系列Gran Coupé會如此暢銷並非沒有道理。相較於血緣關係濃厚的3系列房車,4系列Gran Coupé雖然同為四門車型,但其類掀背的的尾門設計增加了日常實用性以及使用上的靈活性,此外,較為寬闊的輪距和更低的重心設計,也讓4系列Gran Coupé擁有較佳的穩定度及操控表現。

現行4系列即將在2018年式車型推出小改款版本,除了細節上的改變外,也換上新的轉向及懸吊設定;而性能版的M4小改款也在日前正式於台灣上市。不過,即便小改款的推出,恐怕仍然阻擋不了Gran Coupé的熱銷攻勢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