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集團同SHELL共同發表未來概念智慧加氫站
AUTONET記者:Chappy(05/02/2017)
字級設定:
在這汽車產業日益邁向環保的年代,各車廠無不積極尋求替代能源技術的研發工作。雖然目前的電動車技術並不算差,但不可否認補充快速的氫燃料電池車或氫能車仍有其潛力。而基於這樣的信念,BMW集團日前和SHELL共同推出新世代的加氣站概念。

BMW旗下子公司Designworks稍早和知名油品公司SHELL於德國漢諾威產業博覽會上發表了一款命之以「綠洲(Oasis)」為名的加油系統。有別於傳統加油機設計,「綠洲」採用相當顯眼的柱狀設計,側邊的光條和機身上的大型顯示螢幕更增添不少未來感。

「綠洲」將一般加油機上如按鍵等傳統機械化零件改以數位化顯示,中央大型顯示幕上不僅可指出加油需時、價格等基本資訊,更可提供加油站鄰近地區之地圖供指引參考。加油機側邊的光條除了可指出剩餘加油時間,亦可讓遠方駕駛更容易分辨是否有閒置的加油機可供立即使用。

Designworks另指出,油槍的插槽也經過巧思設計,在取放上更加順手、直覺。油槍上嵌有小型彩色螢幕,可依步驟指示消費者各個加油步驟,讓自助加油變得更為簡單容易!

「我們很高興能有這次機會和Designworks展開合作,共同開發出新世代的加氫系統。」SHELL氫燃料部門總經理Oliver Bishop表示:「我們一向以消費者為中心,並希望能藉此提供消費者們更佳的氫燃料體驗,同時也讓氫燃料在未來能做為更受重視的替代能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