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就敢叫戰Yaris!KIA Rio美規全新大改現身
AUTONET記者:Joseph(05/04/2017)
字級設定:
KIA 旗下小型全球戰略車款 Rio,近期在美國發表全新大改款車型,在集結美國、歐洲和韓國南陽三地設計中心的通力合作下,以提供入門買家高油耗經濟性和完整安全防護性能為設計主軸,不僅車身樣貌更加動感時尚,內部空間獲得些微提升,當然質感也比以往精進不少。

首先,車頭的虎鼻式前氣壩是不容錯認的 KIA 家族象徵,並且注入品牌新世代車款設計語彙,整合了頭燈造型帶來更為一致的整體感,下方的霧燈則向外擴張,營造更寬廣的視覺效果,此外大面積的前擋玻璃設計,也帶來更明亮遼闊的乘坐視野。在車身尺吋小幅加長的情況下,全新 Rio 在四門轎車版本運用更短的後懸距離和更垂直的車尾線條,營造穩定動感的形象。

座艙鋪陳方面,在經過大幅翻新後,Rio 變得更加寬敞,而且還富有新世代車款不可或缺的的流行、豪華感,包括儀錶板、中控台布局和飾板、包覆素材也獲得升級,質感上更能對應年輕的外貌形象。此外,原廠設計時也考量了人體工學和實用性,操作按鍵比以往更加就手,置物空間也對應行動裝置的普及,在中控台處設置了平整的雙層收納托盤,提供手機或小平板放置使用。

KIA 強調全新 Rio 的座艙提供同級距最大空間,五門掀背車型具備 2.56 立方公尺容積,不僅前排乘客擁有更多的頭部、腿部和肩部空間,後排也能享有更大的腿部和肩部空間。並可在折疊後座椅後,提供平整的行李箱空間,方便年輕族群和小家庭搬家、出遊使用。

性能部分,全新 Rio 搭載 1.6 升 GDI 直四汽油引擎,導入燃油直噴與可變進氣系統,可輸出 130hp 最大馬力和 16.45kgm 峰值扭力輸出表現,並可視車型等級選擇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版本。在運用品牌新世代開發平台後,原廠也對全新 Rio 的操控性能提升有著高度信心,採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樑式懸吊設計,以及前碟後鼓煞車配置。同時車體運用高強度鋼材,對車體剛性、耐用性和碰撞防護性等多項層面有所助益,加上可提升車室靜肅性的車體黏著劑,強調整車 NVH 表現將有長足進步。

安全配備方面,全新 Rio 標配 6 氣囊、電子車身穩定系統、ABS、上坡起步輔助和車輛動態穩定系統,原廠表示 Rio 將以獲得美國 NHTSA 和 IIHS 兩家車輛撞擊測試單位五顆星或 Top Safety Pick 優選評價為目標,配合 KIA 在當地推出的超長保固服務計畫,持續吞食數量龐大的入門車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