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專心研發電動車,VOLKSWAGEN放棄十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研發
AUTONET記者:Ising(05/10/2017)
字級設定:
即便VOLKSWAGEN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曾被稱為「玻璃變速箱」,但該品牌所出品的DSG變速箱確實在傳輸效率上擁有傑出表現,且在FORD退出雙離合器變速箱之後,VOLKSWAGEN可說是唯一一家以雙離合器變速箱為主要變速系統的車廠。但有消息指出,VOLKSWAGEN為了全心投入電動車研發,可能將放棄持續研發DSG變速箱。

2013年,VOLKSWAGEN發表了全新一代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檔位更由七速進化至十速,以創造更綿密的換檔過程、更低的引擎轉速、提高動力傳輸效率、提升油耗表現等優點。不過,據傳VOLKSWAGEN已經停止全新十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研發工程。

根據Automotive News報導指出,專職於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研發計畫的VOLKSWAGEN集團引擎與變速箱研發部主管Friedrich Eichler表示,該變速箱原型已在兩個月前進行報銷,但整個研發團隊已經從開發過程中獲得了豐富的經驗,並存下所有相關數據。

過去VOLKSWAGEN曾經宣稱這具十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將可應付高達56kg-m的強大扭力,原本預計搭載於第七代Golf GTI、GTD、Golf R身上,並搭配全新研發的滑行系統、剎車動能回沖技術。隨著十速DSG變速箱胎死腹中,上述的三款車已全面改搭在全新七速DSG變速系統。

其實在2015年時,VOLKSWAGEN就曾指稱十速DSG變速箱的研發過程相當昂貴且複雜,導致最終成本相對提高,使得原廠萌生放棄的念頭。另一個可能原因則是該品牌早已投入大量金費發展電動車,並以在電動車領域中成為佼佼者為目標,因此有意放棄十速DSG變速箱研發計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