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我們需要更多的選擇!AUDI老闆表態支持天然氣車
AUTONET記者:Anyway(05/11/2017)
字級設定:
近來環保意識抬頭,各國政府與車商紛紛往電動車領域上發展,而對柴油引擎的限制條件更加嚴苛。像是法國早在 2014 年逐步淘汰搭載柴油引擎的乘用車。AUDI 的老闆 Rupert Stadler 為此表示,柴油是一項關鍵技術,但拿來做為燃料的價值已經不再被看好。

Rupert Stadler 補充說道,這是他對把柴油拿來當道路用車燃料的看法,除了現今熱門的電動車外,他也希望環保法規與相關部門高層可以多多考慮用天然氣瓦斯來作為驅動車輛的選項。

Rupert Stadler 表示,我們能從柴油車車主中知道柴油提供了較好的扭力與油耗表現,我們應該尊重這些意見。在未來的 10 到 15 年內,汽柴油與油電混合動力車的市場佔有率仍高達七到八成,而最近積極發展的電動車預期大概只有三成。

雖然 AUDI 現在正積極發展電力技術,但他們也沒忘記燃油引擎在未來並不會完完全全的消失。除了電力外,還需要其他更好的選擇,限制自己的選擇對自己並沒有好處。Rupert Stadler 表示,像是使用壓縮天然氣(compressed natural gas,CNG) 來當車輛的燃料具有很多優勢。

Rupert Stadler 最後表示,我相當支持壓縮天然氣的發展,他很乾淨,可以隨處補充,即便人們對它可能有不好的印象,但我相信他的優勢,我們需要更多合作夥伴在這塊領域上憶起努力。

AUDI 在某幾個市場上曾推出過 g-tron 天然氣動力車,像是在 2013年推出的 AUDI A3 g-tron。這輛車可使用汽油或是瓦斯天然氣。在車上的後車箱的底部,設有一可儲存七公斤天然氣瓦斯的碳纖維儲氣瓶,滿載時的重量僅有 27 公斤,比起傳統的鋼瓶來說輕巧不少。在純天然氣瓦斯的行駛模式下,能提供高達 400 公里的續航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