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驚傳裁員一成!?FORD否認!
AUTONET記者:Anyway(05/17/2017)
字級設定:
為了節省生產成本,驚傳 FORD 大算在北美與亞洲裁員一成的人力。但這項裁員的傳言遭官方否認。FORD 目前在全球總計有約二十萬名員工,且半數是在北美地區。

 
Mark Fields。圖片來源:inautonews
 
FORD 自從 2014 年新任執行長 Mark Fields上任以來,公司股價下跌將近四成。為降低市場上對中型卡車需求輛疲乏所所帶來的衝擊,FORD在今年 5 月 4 日宣布將暫時解雇美國俄亥俄州組裝廠 130 名工人。如今又驚傳要在全球解聘一成的人力。

據《Reuters》報導,為拉抬低迷的股價與解省人力開銷,知情人士表示,FORD 執行長 Mark Fields 最快將在本週公布全球裁員計畫,預計裁撤約10%的人力。目前 FORD 全球的員工總計約二十萬名員工,半數是在北美地區。

FORD 發表聲明否定了這項裁員的消息,表示公司並未公布任何新的人事精簡計畫,也不願評論外界的臆測。根據人力資源機構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 4 日公布的統計數據,美國汽車產業今年第一季的裁員人數為 8,725 人,較去年同期的 6,452 人增加 35%。

隨著自動化的到來,FORD 目前在中國杭州的工廠內最少有 650 部機械人,主要負責將汽車的鋼製組件組裝起來,使用機器人比人力來的方便,且也容易控產品品質,另外也是因為中國社會風氣的改變以及學歷普遍提高,讓從事勞動的意願降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