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總裁換人做,背後原來隱含的公司文化改革
AUTONET記者:Chappy(05/25/2017)
字級設定:
稍早,我們曾報導FORD日前正式宣布進行多名高階幹部的人事異動案,其中包含由Jim Hackett接替Mark Fields擔任新任總裁一職!然而,由於Fields自2014年上任FORD總裁至今不過3年,也不免讓外界產生遭人逼宮退位的揣測。

 
新任總裁Jim Hackett
 
Fields任職於FORD已有28年的經歷,如今突如其然地宣布退休,國外產業分析師表示其實這樣的結果有跡可循。Fields上任後雖然智力更新FORD的產品陣容,但至今計畫仍在進行中,未能展現出顯著成果;然而,同一時間,FORD的市占率大幅下跌了近40%,嚴重壓縮獲益性。數名分析師也同感表示,FORD的未來表現尚不明朗。

「我們是否應該強化我們的品牌定位?答案是肯定的!」FORD前總裁、現任執行董事Bill Ford於稍早受訪時如此表示:「為了能提出更明確的品牌定位,我們必須先提出精確的經營策略和合作規劃來強化我們的經營目標。」

新任總裁Hackett被FORD董事會視為「文化改革大使」,並期待Hackett能有著如前總裁Alan Mullaly的行事風格,為FORD的企業文化帶來顯著的提升。「我們希望來上工的每位FORD員工都能過著美好的一天」Hackett如此期望:「即便現在的工作環境早已如此,我們將更為強調之!」

不過,另一方面,FORD打算回歸以往「一個FORD」的企業發展概念。在過去幾年,Fields為了讓行動服務、自動駕駛技術及電動車等新世代技術能有更迅速的發展,特別在FORD旗下成立FORD智慧行動部門,期望FORD能發展成自動科技及行動便利兼具的品牌。然而,隨著上述策略成效未如預期,FORD將回歸以往單一核心公司的經營策略。

「未來,FORD將不會把業務劃分為新興產業及核心技術。」Ford如此表示:「我們就這麼一間FORD!我們不希望將公司分為『酷炫技術團隊』和『順帶一題團隊』!我認為,FORD的員工能把公司視為一個持續向前邁進的大家庭,才是最重要的價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