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突破雙合資限制!VW集團確定與江淮合資建立「江淮大眾」
AUTONET記者:歐東哲(05/25/2017)
字級設定:
根據路透社報導,近日德國VW集團與中國安徽地區的江淮汽車集團(JAC)的合作共同開發純電車款的案子終於獲中國政府當局同意,上述這兩家公司將以合資企業的方式在當地成立「江淮大眾」,並且共同打造出適合當地用車環境的純電車款。

當中位居關鍵性角色就屬中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NDRC)。在不久前終於放行這項合資案,預計未來江淮大眾將計畫每年生產10萬輛純電車款,且將每年帶來高達5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23億)的總產值。目前VW集團在中國市場已經有兩個合資夥伴,包含上汽集團(SAIC)以及一汽集團(FAW)。而VW集團發言人也指出,雖然現在已獲中國政府當局核准,但在行政程序方面尚待處理,而當處理完成後才可以與江淮汽車進行簽約的動作。

VW是現在中國市場規模最大的外國品牌,然而近年中國當局為了遏止境內空氣汙染日益嚴重的問題,不得不以更嚴格的排放以及油耗標準來改善空氣品質,也因此VW集團目前下的這一步棋不僅可說是為了未來在中國市場發展著想,一方面也希望藉由生產純電車成為純電市場的新興盟主。根據VW先前透露,集團希望能在2020年時於中國市場達成銷售40萬輛電動車款的里程碑(包含純電車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野心實在不小。而目前也有消息指出,第一款由江淮大眾生產製造的純電車款將很有可能不會掛上VW的廠徽,可能會掛集團內部的其他品牌,然而最後的真相為何,就讓我們靜觀其變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