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融合電網系統,NISSAN 與英國北方電力公司展開合作
AUTONET記者:Joseph(05/26/2017)
字級設定:
在世界多國政府力推新能源車發展政策的鼓舞下,各大車廠無不積極經營這塊潛力市場。然而無論是純電池式、氫燃料電池式或插電式複合動力等車種,要能取代傳統燃油引擎的便利性,能源補給網絡的布建就成為首要事項。近日英國民營電力公司 Northern Powergrid 就宣布與 NISSAN 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就未來六年電網布建計畫展開規畫。

雙方合作項目中,涉及將電動車與電池等具備能源儲存特性的裝置,運用智慧電網技術融入公共電網系統中。目標旨在提升服務地區的電力網路的供給能力和調配彈性,以面對多元化的家用和商業市場需求。

而 NISSAN 做為合作車廠,旗下推出的 Leaf 純電動車不僅是當今全球銷售量最高的新能源車款,憑藉電動車的開發基礎,在車聯網中的 V2G(車對電網)領域有著先天優勢,這次組成的策略合作,將提出如何將電動車納入電力網絡基礎設施的方案,例如可將離峰時間較便宜電力費用儲存至車輛中,並於尖峰時間回售給電網,達成附載平衡的功效,以提供更潔淨、高效率的能源使用環境。

此外 NISSAN 官方近期也已經釋出新一代 Leaf 部分外觀影像,從單張車燈照來看,新一代 NISSAN Leaf 即將換裝全新 LED 頭燈組,搭配 LED 日行燈,預期全車設計將更具前衛科技感。

如無意外將同外界預測,新車款將採用 2015 年 10 月東京車展發表的 IDS concept 概念車設計元素。而大家最關心的行駛續航力表現,單次充滿電可進一步提升至 320 公里水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