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次不做冷氣!HONDA與日立成立電動車合資公司
AUTONET記者:丹丹(07/06/2017)
字級設定:
由於全球對於汽車排放量的限制逐年上調,使得零排放的電動車逐漸成為車廠們角逐的新藍海,這樣的趨勢也迫使許多過去專注於傳統內燃機的車廠們不得不開拓另一條道路,其中HONDA便是其中一個例子。雖然HONA於全球市中擁有不錯的市占率,但在電動車領域則略顯不足,因此,HONDA在為了趕在2030年前有效提高純電車型的銷售量,特別與另一家電器大廠日立合作;共同推成立合資公司以進行電動車的相關研究。


7月3日時,日立與HONDA便簽訂了電動車型共同研究契約書,並且由雙方投入50億日圓成立共同研究公司,也就是總部位於日本茨城線的「日立汽車電子系統有限公司」,並且由HONDA與日立分別握有49%與51%股權的方式運作。

其實日立公司製造一般家電外,旗下也擁有相關汽車零件的製造部門,成立於1930年的該部門在車輛電力系統方面可說經驗十足,並且涉足汽車零件的銷售與研發。此次的合作正好能補齊HONDA在生產方面的技術。

對於共同研究公司的成立,HONDA執行長八郷隆弘充滿信心地表示,汽車製造業作為資本密集型的產業,如何有效分配人力、技術與資金可說是一門相當重要的學問。在兩家公司互相合作下,彼此能以有效補足雙方所需要的資源,以創造出符合市場與全球趨勢的電動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