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導入新世代安全輔助配備,VOLKSWAGEN Arteon 獲 EURO NCAP 五星評級
AUTONET記者:Joseph(07/11/2017)
字級設定:
2017 年日內瓦車展 VOLKSWAGEN 對外發表全新 Arteon 四門轎跑,除了設計上延續 2015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Sport Coupe GTE 概念車,成為品牌近年來最振奮人心的力作之一外,全車安全性表現的提升,包括搭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配備,近日在 Euro NCAP 撞擊測試中獲得滿分五顆星評級。

在這次撞擊測試中,Arteon 可說是扮演「模範生」的角色,不僅在「成人乘員」(96%)與「兒童乘員」(85%)取得優異成績表現,日漸著重的「行人」保護(85%)和「安全輔助」(82%)也獲得高分評價, 包括配置緊急煞車輔助功能皆為主管級車款中高標準表率。

除此之外,Arteon 將標準配置 LED 頭燈組,此外 Elegance 和 R-Line 頂級車型則會升級 Light Assist 頭燈輔助控制機能,可藉由車載攝影機的影像資訊,判斷對向來車主動進行光束調整。而更進階的選配項目則可搭載全新主動式照明系統。

目前在許多高階豪華車款上不乏看到頭燈控制系統的身影,不過這次伴隨 VOLKSWAGEN 全新駕駛輔助技術而來的主動式照明系統,能夠進一步做到頭燈預測控制功能,並讓動態行進中的車輛在彎道中調整照明。透過結合車載攝影機與衛星導航系統的輔助,甚至在進灣前就能打亮駕駛視線轉移的路徑,實現更貼近人類駕駛習慣的照明方式。

至於在品牌車款中全新導入的「Emergency Assist 2.0」緊急輔助駕駛機能,將主動式巡航定速(ACC)、車側輔助監測、車道維持輔助與停車輔助系統共四大功能整合於一身。當車輛感測器在設定的時間內未接收到駕駛人使用方向盤、油門和煞車踏板時,將判定駕駛人處於睡眠或失能狀態,系統會立即透過圖像、聲音和點煞三重反應提醒駕駛人,倘若駕駛人依然沒有做出反應,那麼系統將正式啟動緊急停車程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