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遺毒未消?!HONDA坦承因TAKATA氣囊引爆致死的事故再添一例
AUTONET記者:歐東哲(07/12/2017)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報導,HONDA北美分公司在最近對外坦承因為TAKATA氣囊起爆器而釀死的案例又多增添一例。但是不同於先前意外總是在車禍時氣囊彈出的情形下發生,這個案例是一輛在車廠待修的車輛中發生。

根據 《The Detroit News》報導,去年一位男性正在維修一輛2001年款的HONDA Accord時,當他正在進行中控台的拆解作業時,安全氣囊因此引爆而造成該人員死亡。而很明顯的是,若氣囊要引爆其必要條件是必須在汽車電門開啟的狀態下才會發生,且該名男子手上還拿著一具鐵鎚,因此引發此意外事件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還有待後續深入的調查才能得知。

而依據警方的調查報告中顯示,在事故現場的確有發現氣囊起爆器的金屬碎片,但HONDA表示該事件很難從中斷定就是氣囊本身所造成的,因為當時的維修人員手中仍有工具,是否有可能是人為介入致使氣囊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起爆,這也是有可能的。據消息指出,目前仍有高達2900萬的車輛捲入TAKATA氣囊召回的風暴當中待修,其中在2000年左右所販售的HONDA以及ACURA的一些車款(諸如2001-2002年式的Accord以及Civic等)這些車型氣囊起爆器都是屬於較危險的形式,可能會有傷人的風險。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