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野心不小!POLESTAR有意自行打造全新的雙門跑車
AUTONET記者:歐東哲(07/18/2017)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Autocar》報導,長年與VOLVO合作的POLESTAR性能品牌最近傳出有意自行開發其專屬的性能車款,而這款新車據稱將採Coupe雙門車型的設定,且將會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降低車身重量,而在動力方面據稱則將達到600hp的超跑等級水準。而如前所述,這款車也將不會掛上VOLVO的廠徽,新車發表的時間點預計最快將會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首次亮相。

但話先說在前頭,這款全新性能作品大家不必過度期待,因為這款新車並非從頭到尾重新開發而成,而是以VOLVO現有的車款做為基礎而發展而來的,且將經過POLESTAR重度改裝,至於在許多車身零組件上則由POLESTAR量身打造而成。根據官方的聲明稿指出:「POLESTAR很榮幸再與VOLVO在技術以及車輛工程層面上再次攜手合作,且藉由如此的合作關係,我們在造車成本上將更為低廉,從設計、開發至造車階段都將維持合作關係。我們將以打造一輛電動化高性能跑車為主要目標。」也因此在動力系統方面,POLESTAR的作品將可能會採汽油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混合動力系統為主,但輸出調性將調校得更具性能化,而非以省油為主要目標。

根據外媒推測,新車應用的動力系統最可能會是VOLVO現在廣為應用的2.0升四缸雙增壓引擎,另外結合了電動馬達以及電池組的油電系統。而電池組部分則會設計在車室座位下方,盡可能讓重心降低以維持新車在操控面的實力。以現行款的XC60/XC90上的T8動力源來看,其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擁有400hp/65.3kgm的綜效動力,而POLESTAR代為調校的動力升級套件其綜效動力則可達到421hp/70.3kgm的水準。但距新車的600hp實力都還有段距離,實在令人非常好奇這輛即將在今年九月亮相的性能車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