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產線融合!BMW將以統合三種動力生產線
AUTONET記者:丹丹(08/09/2017)
字級設定:
為了應對全新電動車市場,BMW因於近年將i3與i8車型納入生產線中,使得其整體生產規劃相較過去更顯複雜,其生產線也分為傳統內燃機引擎、混和動力以及電動馬達三條生產線,不過BMW CEO Harald Krueger對於生產線的規劃則有不同的看法,那就是將所有規格的生產線融為一體,以降低各產線的空轉率。

BMW表示,近期消費者對於所謂的車輛客製化比過去更為要求,因此,靈活的生產線將能提高客製化的效率,也就是說強化各部件生產時的聯通性便能在製造的過程中添加更多客製化要素。此外,藉由統合三條生產線後,也能讓空閒的製作部門加以支援,提高整體生產效率。

其實「混和生產線」過去MAZDA為了提高1.8升-2.3升直列四缸與3.7升V6引擎時便實行過,由於引擎生產的過程中,各零件之間會產生一定程度的「相似」工法,因此,車廠相信藉由此方法除了能增加生產效率外,對於成本降低也會產生一定的幫助,不過相較於傳統引擎的生產,BMW是將三種完全不同的生產線統合,因此,未來車廠將會如何維持零件的良率並同時保障員工的的權益相信會是混合生產線實行的一大重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