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回充更有效率!Continental推出電動車專用概念鋁圈
AUTONET記者:Anyway(08/15/2017)
字級設定:
德國馬牌 Continental 最近推出了一款專為電動車量身設計的 New Wheel Concept 概念鋁圈,來滿足電動車煞車回充的特殊要求,進而提升電動車的續行力。此外,這款概念鋁圈的煞車碟盤(brake disk)採用耐腐蝕鋁合金材質打造,比起一般鑄鐵材質擁有不會生鏽的特質且散熱性較佳。

為提升電動車的續航力,馬牌在該產品中採用電機來煞車,當電動車在減速時能產生盡可能多的電能,並儲存到電池中,來達到回充(recuperation)功能,進而增加車輛的續航力。

這款 New Wheel Concept 概念鋁圈採用輕量化且高強度的鋁合金打造其剎車設備,大型煞車碟盤因為槓桿效應(leverage effect),碟盤越大,剎車效果相對的也越佳。此外,由於鋁合金的導熱快,當煞車動時,碟盤產生的熱量將會很快就能散去。

該款概念產品還有另一項優勢,因為鋁圈是用螺絲鎖在煞車碟盤外,而煞車卡鉗則在碟盤內圈。原廠宣稱,這樣的設計能讓煞車力道均勻地傳輸至輪軸中心,同時減少煞車所產生的噪音。

產品研發負責人 Matthias Matic 表示,電動車需要新的煞車系統來滿足它回充的需求,若採用燃油車的煞車系統,效果並不太好。因此這款 New Wheel Concept 概念鋁圈因應而生,在研發採用了新的煞車技術,以便為電動車提供安全可靠的煞車效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