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用燈光提醒駕駛!Continental推出飾板光源整合技術
AUTONET記者:Anyway(08/15/2017)
字級設定:
為了提升行車安全,目前大多數車輛遇到潛在危險時,都會發出警告聲來通知駕駛人員注意道路情況。剛說的是聽覺上的警告,然而 Continental 最近有個新想法,他們推出了一套由半透明裝飾概念材料 Acella Hylite 所打造的車內飾版,能依照駕駛精神狀態與道路情況而變換顏色。這套系統也能依照駕駛、閱讀、休眠等多種車內情景提供車內不同的氣氛照明。這套新科技將在本屆的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

半透明裝飾概念材料 Acella Hylite 的質地輕盈且透光性高,可搭配各類照明設備,形成多款燈光設計。Continental 將它結合利用於多種顏色、結構與材質的原料,創造出更多的新視覺效果。此外,光源的顏色與強度可搭配出不同的光照效果,在車內能營造出屬於自己的氣氛。不同於氣氛燈,它是光源結合整塊 Acella Hylite 飾板,而不像氣氛燈只是燈泡或是光條,能營造出來更面積更大的光亮。

Continental 集團旗下 Benecke-Hornschuch Surface Group 的負責人 Jens Jünemann 表示,表面裝飾(decorative surfaces)與光線效果(light effects)的整合是車輛內裝發展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未來在駕駛座、副駕駛座與後排乘客都能各自選擇自己想要的照明模式。

Continental 將各類光源整合到車內飾表面上,首創個人化色彩適應(color adaptation)。若駕駛感到疲勞或在駕駛中遇到危險狀況,車內飾面也能變換顏色,用視覺刺激來提升駕駛的安全意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