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5年燃油車仍是主流!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們看衰電動車發展
AUTONET記者:Anyway(08/15/2017)
字級設定:
 
圖片來源:ABB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曾於今年 7 中旬在美國全國州長協會會議上發表了自己對自動駕駛車與電動車的看法,他預測在 10 年後在美國的新車有一半會是電動車,到了 20 年(2037 年)後,行駛在美國道路上的的絕大多數是沒有方向盤的自動駕駛電動車。然而,美國的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對電動車的未來卻不那麼那樂觀,目前已經有五家公司降低了他們對電動車的預期銷量。

 
BMW i3
 
不久前歐洲部分國家宣布了一般燃油汽車的停售時間!從長期趨勢來看,純電動車絕對是車商們未來發展的重心,也是汽車的一個新的紀元,就 2017 上半年純電動車的全球銷量來看,前三名分別為 TESLA(4.7 萬輛)、BMW(41715 輛)以及中國比亞迪(34802輛)。

眾多車商都將在未來幾年內推出旗下首款純電乘用車,像是 JAGUAR I-Pace 純電動休旅車即將在 2018 年底於台灣推出;MERCEDES-BENZ 旗下的純電動車子品牌 EQ 確定於 2020年正式推出;AUDI 在本屆上海車展上推出 e-tron Sportback concept 純電動概念車後,量產車款預計在 2018 年開始生產。

電動車看似前途似錦,根據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公布的數據顯示,電動車市場成長十分快速,2016 年全球累計銷量約為兩百萬輛,比起 2015 年比大幅增長了 60%,預估至 2020 年時,全球累計銷售量將達到 900~2,000 萬輛;彭博新能源財經(BNEF)也看好電動車發展,他預測到 2040 年時全球電動車新車銷售量將超越一般燃油車油新車銷量。

相較車商與投信顧問們對電動車發展的樂觀態度,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卻有不同的看法。週二在紐約舉行的摩根大通會議上,汽車驅動和傳動系統及相關零組件供應商 American Axle & Manufacturing 執行長 David Dodge 在八月八號的摩根大通會議上說道,市場中有很多聲音,大家都在討論電動車時代可能一夜之間就來臨,但我在這裡要告訴你們,這不會在一夜間發生,數十年內也不會發生,我是一般燃油引擎的死忠支持者,我認為電動車會與一般燃油車繼續在市場上存在一段時間。

德爾福公司(Delphi Corporation)執行長 Kevin Clarke 也表示,目前車商們推出大量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正為未來汽車產業的轉型鋪路,但預計到 2025 年仍會有高達九成五的車輛會採用燃油引擎,其中大約三成是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純電動車只會有 5%。

美國德納公司(Dana Holding Corporation)財務長 Jonathan Collins 表示,我們認為,在未來 10 年內,我們的主要業務不大可能轉向電動化;加拿大麥格納國際公司執行長 Don Walker預測,到 2025 年時,純電動車的交車輛將僅占全新新車交車輛的 3% 到 6%。

TESLA 今年上半年在美國市場純電動車銷量為 48000 輛,約佔美國汽車總銷量 845 萬輛的0.5%,連一成都不到。就目前來看,電動車發展在技術方面所必須克服的瓶頸是電池續航力不足與縮短充電時間,而電動車基礎設施也需要各國政府的扶植才能大力推廣,若真要像 Elon Musk 所預測的,十年之內一半是電動車,似乎是太過樂觀。

 
即將在2018年底於台灣上市的JAGUAR I-Pace純電動休旅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