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奧運比無人車?TOYOTA將於2020年東京奧運展演無人駕駛
AUTONET記者:丹丹(08/16/2017)
字級設定:
由於全球市場對於自動駕駛系統的展望,各大車廠無不卯族全力,只希望能在這場科技大賽當中展展露頭角,並且拿到成為銷售常勝軍的門票。但作為全球車市龍頭之一的TOYOTA在自駕系統方面的表現卻不如它廠般具話題性,但這也讓許多期待TOYOTA是否藏有秘密武器,對此,TOYOTA於近日預告,將於今年的東京奧運中,展現大家期待已久的無人駕駛技術。

其實早在7月的新年式LEXUS LS發表會中,車廠便以LSS系統以及Intelligent Clearance Sonar智慧型間隙聲納偵測系統(ICS)等系統展現出車廠在車用系統上的優秀表現,但在TOYOTA的品牌上,完整的智慧車用系統卻差了臨門一腳,對此,TOYOTA自動駕駛研發負責人對媒體表示,車廠將會呈現出不輸LEXUS的完善系統!

由於本次的東京奧運將於東京台場揭開序幕,而台場相較於東京其他地區擁有更為單純、流暢的交通環境,因此,對於首度對外公開自駕系統的TOYOTA而言,可說是相當理想的測試兼宣傳地點,此外,作為本次奧運的贊助金主之一,TOYOTA勢必將藉由本次奧運,大幅增加TOYOTA於全球的宣傳。

有趣的是,開發人員也向媒體表示,目前的「無人駕駛」的說法其實並不正確,為了避免駕駛們對於「開車」這項動作產生不必要的誤解,未來車廠將使用「自動化駕駛」這項名詞來表達智慧駕駛系統與駕駛們之間的互動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