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持續追求微型載具的發展可能!HONDA神秘小車的專利圖曝光!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17/2017)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InsideEVs》報導指出,最近HONDA被發現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申請了一件專利案,其內的專利圖面揭露了品牌可能在未來將會開發一款全新都會微型車的意圖。雖然如此,此次也並非HONDA首次涉足微型車的領域,因為在數年前的2011年,HONDA曾於東京車展展場中展出一輛Micro Commuter Concept都會通勤概念純電小車,其標準車型在車室內部配置了1+1的座椅設計,且還可以因應消費者的使用需求而有Targa半敞篷、迷你貨卡以及一大兩小座位等多變化設計。


而在那之後的2013年品牌也接續發表一輛稱為MC-β的電動微型車,其主要目的也是為了解決都市壅塞的交通以及環境汙染等問題所因應而生的車款。但上述這些車款都只在車展的場合靜態展示或是實際在道路進行短距測試,並未真正邁入量產階段。

話題在拉回來此次的主角身上,這次HONDA的申請案其名稱稱為「Four wheel vehicles」,著實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不知HONDA到底想要玩什麼把戲,但是根據外媒推測,HONDA應該是想要另外展開純電小車開發計畫因而有此申請案出現。也因此在機械結構上可預期將會採電動馬達以及電池組作為此車的動力來源。而這款新車可能就將會是上述提及的Micro Commuter Concept以及MC-β的後繼車型。而新車將具備機械結構堅固耐用、設計簡單且輕量化的設計特色。且由其採用管狀型車身結構來看,應具備高強度且耐側面撞擊的優點。但直至目前為止,HONDA仍未透露有關此車的隻字片語,就讓我們靜觀其變下去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