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共享新龍頭!TOYOTA尋求共享車輛實驗夥伴
AUTONET記者:丹丹(08/21/2017)
字級設定:
隨著「共享」這項經濟實惠的概念興起,越來越多廠商對於這塊市場新藍海展現出高度的興趣,尤其在車輛共享這塊更是如此,雖然先前Uber面對到許多法律問題以及產業背後的「潛規則」,但在面對如此龐大的商機下,車輛共享這塊市場只會越來越蓬勃。近日TOYOTA便宣布將與夏威夷經銷商Servco Pacific合作,於當地進行新型共享車技術,以提供乘客更方便、迅速的共乘方案。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消息,TOYOTA與Servco Pacific預計於今年年底前推出一款全新的車輛共享系統,TOYOTA對此表示,該系統將針對服務評分、車隊管理以及支付方式進行強化,未來車廠更計畫推出所謂的車輛智慧上鎖系統,使用者在線上註冊後,僅須透過智慧手機便能對指定車輛進行開鎖,大幅增加車輛的便利性。

TOYOTA對於這項計畫自豪地表示,由於車廠對於全球車市具有著不可小覷的影響力,因此未來將結合共享市場以及各地經銷商的技術資源,以期能打造出比現今共享平台更為成熟、穩定的共享系統。

2016年十月時,TOYOTA便宣布投資汽車共享公司Getaround,雖然是作為一間另成立步道五年的新創公司,但尤其其研究領域除了汽車共享外,更包括機械人以及人工智慧等高科技領域,因此,進入共享市場除了是看準未來市場趨勢外,藉由該領域的經驗與開發技術擴展市場的可能性也許也是TOYOTA打的如意算盤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